Sunday, January 27, 2013

[Shanghai] Mr. & Mrs. Bund - 隨興又有型的法式餐廳

R0020904
Mr. & Mrs. Bund 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
上海市中山東一路18號6樓 (近地鐵#2 南京東路站)
021-63239898
http://www.mmbund.com/


哪裡最適合渡過上海的最後一晚呢? 當然是富有歷史以及異國風情的外灘囉! 外灘是我覺得最能代表上海也是我最喜歡上海的一個地方. 外灘真的是漂亮的沒話說,走在這裡真的有走在歐洲街頭的感覺.




IMG_6555IMG_6558IMG_6560IMG_6596IMG_6613
看著這些老建築,雖然充滿歷史了,在夜晚燈光的照映下還是華麗氣派,可以想像老上海時的繁華. 如今這些昔日的金融大樓經過時代的轉變也改成精品店以及餐廳,伴隨著歷史記憶繼續展現外灘的魅力.


R0020837R0020838
雖然來到上海的第二天晚上就到了外灘3號享用了Mercato,但今天晚上的Mr. & Mrs. Bund@ 外灘18號我覺得更能代表外灘的風格.



R0020840
Mr. & Mrs. Bund是由在上海相當有人氣的法國名廚Paul Pairet所創立的,賣的雖然是優雅的法國菜,但走的卻是輕鬆隨意的風格. 這裡有法式餐廳的桌邊服務,但是服務生穿的是襯衫搭配牛仔褲,讓氣氛更顯得輕鬆自在.


R0020897R0020898R0020899R0020902
餐廳的空間相當寬廣,也不會像Mercato一樣將座位擺的很壅擠,坐起來很舒適. 顏色上選用飽和對比的紅綠配色很有個性,即使已經晚上十點多了,在餐廳裡還是感覺到很有活力


R0020853
這裡最棒的是窗邊的座位可以看到黃浦江以及對岸的浦東景色,而且這種小窗台邊的座位感覺就很溫馨! 在Mr. & Mrs. Bund的用餐經驗如此的美好,這個位置的確加分不少!!

Mr. & Mrs. Bund的服務生也都很熱情專業,對餐點也很熟悉,可以給你很好的建議幫助你選擇要吃什麼! 相信我這是很棒的一點,因為菜單上有太多想吃的東西真的很難抉擇!!



R0020843R0020850
麵包搭配自製的奶油
法國麵包超硬,當天很餓,在還沒填飽肚子前不想花太多力氣咬麵包. 自製的奶油我覺得也還好,稍硬了點應該要在室溫下放久一點會更好吃



R0020844
餐前小點 - 酥炸麵包條 & Tuna Mousse
麵包之所以不太吸引我,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這個餐前小點實在太吸引人了

R0020847R0020845
酥炸麵包炸的好酥好順口! 因為炸過讓它有點淡淡的麵香,我覺得比起麵包,這個的香氣更足
鮪魚幕斯很有趣,這是店家自製的但是把它裝在像罐頭一樣的容器裡還蠻特別的! 但比起外面賣的鮪魚罐頭,這裡的味道不僅更新鮮,口感也有著像奶油般的綿蜜滑順,不只是搭酥炸麵包條,我覺得也很適合搭一般的麵包.



R0020854
伊比利生火腿
這也算是夢幻食材呢!! 珍貴的伊比利豬應該也可以算是豬中之王吧!!
這個會吃橡樹果實的伊比利豬讓豬肉帶有榛果芳香

R0020856R0020858
很喜歡火腿上面的大理石紋理,豬腿上肥厚的脂肪在經過風乾後不僅鹹香也有著乳酪的香氣!! 又開胃又下酒真的是極品!!!紅心



R0020865
烤蔬菜
這就是我喜歡Mr. & Mrs. Bund的原因,這麼簡單的烤蔬菜也可以用這麼有特色的方式呈現

R0020860R0020864
橄欖油,陳年紅酒醋,鹽,以及檸檬,可以讓你自己搭配以及添加. 尤其橄欖油跟醋的罐子相當可愛呢!
這樣一整個set上桌就覺得相當有質感,也讓食物不顯得單薄

R0020861R0020863
蔬菜的配色很鮮豔,看了很能激起食欲,食材也很新鮮,簡單的搭配香料烤過後都很鮮甜美味!!



R0020871
接下來是主餐的部分了,一次在桌邊的table上齊,服務生一一介紹餐點後再幫忙把該處理的食物處理好



R0020872
首先最特別的就是罐蒸龍蝦
從來沒見過這種做法很有創意,將龍蝦與柑橘,檸檬,香草夾一起放入玻璃罐中蒸,讓龍蝦沐浴在充滿香味的蒸氣中,這樣的做法我覺得更入味!

R0020877R0020879
尤其是一開罐時,充滿柑橘清香以及香草濃郁的味道伴隨著蒸氣撲鼻而來,還沒吃到東西就已經聞到味道了,看著服務生切著龍蝦心裡只想著好想趕快吃到!!!
吃下去真的沒讓人失望,味道都滲透進去了,直接吃不需要任何沾醬就能享受到鮮美帶有點酸甜的味道. 比起一般做法的水煮龍蝦淋一些檸檬汁,這樣的做法讓味道更有層次也更濃郁!真的是很好吃也很特別! 紅心



R0020874
松露燉飯

R0020876R0020886
味道真的好香好香!! 好喜歡松露的香氣! 不僅味道濃郁口感也是,我喜歡的燉飯是要煮的很稠,高湯都被米粒吸附了,不喜歡稀稀的口感. Mr. & Mrs. Bund的燉飯濃稠度很合我意,每一口都好滿足! 唯一比較不ok的還是飯稍微軟了點,如果煮的硬一點,這就是完美燉飯了! 因為其它真的無可挑剔!



R0020880
羊排
本來我們想點牛排的,但是牛排的分量都太大,最後聽了服務生的建議選了羊排. 還好選了它因為真的是非常好吃!!

R0020881
最喜歡的是羊排的熟度,很完美不會過生也不會過老! 肉質非常的嫩!!

R0020882R0020883
松露的跟肉類也是絕佳的組合! 松露的香氣只帶出羊肉的甜味而沒有騷味,也讓羊排更有質感! 搭配的馬鈴薯泥也很棒,是我喜歡的綿密口感,尤其又吸附了羊肉以及松露的精華,相當好吃!



R0020885R0020894
R0020896R0020888R0020893
甜點的部分
Cheese Cake是清爽型的,乳酪味不會太重,口感也不會太膩. 在吃了重口味的主食後,這樣的甜點正好可以讓味覺休息一下
另外一個小小碗的是裝了濃郁巧克力醬的Petit Pot. 它其實是熱巧克力,歐洲的熱巧克力口感都跟巧克力醬一樣非常香濃. 我們特地點了芒果口味,有一點果香跟酸味中和,讓口感不會過膩.



R0020849
Mr. & Mrs. Bund的料理特色就是融合各地風味的法式美食,基本是法國菜,但是又融合了各式口味,也不能說它不正統,但就是多了些隨興的個性. 就跟它的裝潢還有服務生一樣,個性鮮明充滿活力,服務生都有著法式餐廳的專業素養,但是穿著牛仔褲讓專業中多了一份輕鬆自在. Mr. & Mrs. Bund保留了法式料理的精隨,但是又在隨意中增添了鮮明的元素讓整個餐廳更多元化更有特色. 這樣的概念我覺得也跟現在的外灘很相似,像是外灘保留了一些傳統,但是加注了現代的元素讓它更有魅力更有個性. 這樣的餐廳開在外灘是更有意義!
Mr. & Mrs. Bund是一家讓人想一來再來的餐廳,還有機會到上海來的話,這家我一定會再度造訪的. 而且在那邊過生日的話也是相當不錯,餐廳很用心也用很特別的方式對待壽星,如果我有機會在那過生日的話我再來分享好了! ㄎㄎ


4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