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7, 2012

欣葉 - 懷念的古早味

R0016224



欣葉台菜信義新天地 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
台北市松壽路9號8樓(新光三越A9館8樓)
02-8786-1234

欣葉是我最愛的台菜餐廳
往往家人聚餐,沒有特別想吃的料理時,欣葉都是我們的首選
每當吃了各式料理後,最懷念的味道還是這一味


R0016226



欣葉的生意真的超好,強烈建議一定要訂位,不然就是一開門就要來吃
我們來的這天是禮拜五中午,裡面都坐滿了,即使訂了位,在等後帶位時還稍等了一下,可見生意之好


R0016250
最喜歡欣葉就是除了東西好吃,環境服務也都很不錯
坐定後,服務人員會先來詢問想喝的茶,然後可以先慢慢先喝個茶研究一下要點什麼料理
(而且茶壺還很貼心的有保溫喔,所以可以一直喝到熱熱的茶很棒)


其實每次來都欣葉我都會很掙扎啊,因為實在每一道都想點啊…
菜單裡的每一道都在吸引著我,真的選的好痛苦
加上今天只有我跟Vic兩個人來吃怕不小心點太多,我整個非常精挑細選選了以下幾道菜…但還是有好多漏網之魚沒點到喔…
(而且每次吃欣葉都會不小心吃太多的飯,實在是因為每樣菜都太下飯了!! 減肥中的話絕對不能來啊)

我來欣葉一定有三大必點的經典

R0016231
首先一定要點的就是這個欣葉滷肉啊!!! 然後一定也要加筍絲!!!
我對於這種有滷汁的菜完全沒有抵抗力,欣葉的滷肉味道很道地,
滷汁的部分不會很死鹹,是負擔少一點比較健康一點的口味
R0016229
而滷肉的部分真得很讚!! 滷汁都有入味,滷得很透外. 肉也肥瘦很勻稱,不會燉的過爛,肥肉的部分還可以吃的到有一點的膠質的口感,而瘦肉的部也還是有一定的咬度,我個人是很喜歡這種還超帶有點咬勁的口感,跟入口即化的東坡肉不太一樣,這才是比較家常的台式滷肉口感
筍絲不會滷得過酸不會過老,滷汁的鹹加上筍的甜味好好吃 (飯再多扒幾口…)


R0016238
第二道經典就是這個正宗菜脯蛋
欣葉的蛋比較像是烘蛋,菜脯則是夾在裡面
最難得的就是,這麼家常的一道菜,再平凡不過的料理,欣葉卻做得好精致,每一個細節都很講究,難怪可以成為經典
R0016240
金黃色的光澤,厚度適中的烘蛋,鬆軟香甜的蛋汁搭配夠味卻不死鹹的菜脯…我隨隨便便就可以嗑掉一半了


另外第三道經典,因為Vic不吃豬肝,我的話也不敢吃太多所以就沒點了
但是每次跟家人來的時候煎豬肝也是必點
我其實不敢吃豬肝,但只有欣葉的會吃個幾片 (吃太多我還是會怕)
豬肝外焦香內軟嫩,搭配上特有的鹹鹹甜甜的醬汁,超級下飯的!!


R0016233
今天想吃的健康一點,所以點了這道比較清淡的雪菜豆腐煲
豆腐雖然是一般的嫩豆腐,但是因為很滑嫩又很入味,感覺很像在吃雞蛋豆腐,好好吃
清脆的雪菜搭配淡淡的勾芡醬汁也很爽口


R0016236
韭菜松花炒
其實就是韭菜炒皮蛋,改良版的蒼蠅頭
超好味!!! 皮蛋因為切得細細小小的,所以沒什麼腥味,而且QQ的皮蛋想不到跟脆脆的韭菜還蠻搭配的呢,些微辣的醬汁超下飯!


R0016242
蝦仁炒飯
最喜歡吃這種粒粒分明的炒飯了,欣葉的炒飯很香但卻不油膩,完全抵擋不住吃了好幾碗啊!


R0016244
手打魷魚羹
這一碗不便宜啊
R0016249
但是不愧是手打的,好有彈性,新鮮魷魚包裹著花汁漿,沒有多餘人工添加物,每一口吃到的都是實實在在的
湯頭是以香菇,筍絲,柴魚為基底,勾芡也不會太過,鮮甜好喝
而且不要看它湯頭清清的,酸味香氣也很足夠,羹湯就是要搭配酸酸的醋提味才是好!!
這碗湯雖然貴,但喝一口就知道很值得!!!很棒


 R0016253
照慣例飯後都有招待的花生麻糬
R0016252
軟Q麻糬加上大量的花生粉,濃厚花生香的古早味,每次來欣葉最期待的就是這個麻糬
再搭配熱茶,真的是好滿足的ending.


R0016246
欣葉真的是不管什麼時候吃,都覺得好經典好好吃喔
雖然沒有什麼高檔的食材,但每一樣都是熟悉的好味道,是怎麼樣都吃不膩的令人懷念的古早味!!紅心



2 comments:

  1. 真的!!! 是能讓不敢吃的人都愛上的豬肝!! 你回台灣我們再一起去吃吧!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