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12

[NYC] Jean Georges–wonderful MICHELIN dining experience (part 2)

R0017534
Jean Georges 星星星星星星星星
1 Central Park West, New York, NY 10023
+1 (212) 299-3900
http://www.jean-georges.com/


昨天看完了前菜,今天繼續來看主菜以及甜點囉

R0017513
Steamed Cod, Baby Bok Choy, Black Bean Vinaigrette and Chervil
這道菜真的是讓我著實佩服主廚的功力
首先是非常完美新鮮的鱈魚,口感非常Q彈但魚肉又非常細緻,吃進去後會慢慢的有魚油的香味殘留在嘴巴中,是非常精緻的魚
再來就是這道菜的擺盤有沒有覺得很熟悉,很像中式料理中的豆鼓蒸鱈魚吧?
但吃起來可就不是這麼回事囉,味道還是很亞洲,只是是偏泰式的口味,整個調味有很多東南亞的香料,酸酸鹹鹹的屬於很開胃的那種
說實話,第一口吃進去時並沒有覺得很好吃,因為不太習慣這種口味,畢竟這整個擺盤我會預期吃進嘴裡的是充滿醬油以及蔥味的中式口味
不過其實會越吃覺得越搭配,海鮮我覺得跟都酸酸的調味料蠻搭的,尤其是像鱈魚這種味道比較濃郁的海鮮更是適合
R0017512
點綴的Black Bean Vinaigrette更是融合了亞洲跟法式料理的調味,這道菜的味道直到我現在打網誌都還是印象深刻,由此可見它真的是非常特別呢


R0017516
Parmesan Crusted Leg of Chicken, Artichoke, Basil and Lemon Butter
雖然肉質偏硬但不會到咬不動,還是帶有濕潤感.吃起來感覺是用confit的手法
所以雞肉也醃的很夠味,但有點太入味了,味道有一點點偏鹹
R0017515
不過外表包覆的parmesan cheese算是恰到好處,帶有香氣但不會搶過雞肉本身的調味


接下來的甜點更是讓我大為驚艷 紅心紅心紅心
JG的甜點評價超高,幾乎沒看到任何負評
所以即使那天吃的超飽,也因為感冒不太有胃口,我們還是點了一份dessert tasting嘗嘗味道
不過真是慶幸有點到甜點啊,我才能吃到這輩子吃到最好吃的sponge cake!!!很棒

R0017519
Sponge Cake with Strawberries and Red Wine Sorbet
光看這擺盤我又流口水,我並不是一個熱愛甜點的人,但Jean Georges的卻讓我回味無窮
R0017520
尤其是Sponge cake,光看這個圖就可以感覺道它是多麼的蓬鬆
這真的是我吃過最鬆軟但又充滿彈性的sponge cake了,這到底是怎麼做的啊,怎麼可以讓它這麼有空氣感?
簡單的香草口味,不會太甜太膩,超好吃!!!!!
R0017522
搭配的Red Wine Sorbet也是味道非常濃郁,充滿酒香,有點微酸的口感跟醃漬過稍甜的草莓搭配的剛剛好


R0017518
另外一點讓我非常賞識Jean Georges的是它的茶搭配的是蜂蜜!!! 不是糖! 這點就超棒的!!! 熱熱的薄荷茶搭配蜂蜜喝起來超舒服的也很適合我這個病人


R0017523
最後要大推薦的就是搭配茶的小點們!!! 棉花糖,馬卡龍,巧克力都好愛喔!!!紅心

R0017527
Chocolate
巧克力都不會太甜,有點偏苦,可可味很濃郁

R0017526
mini strawberry macaron
小小的好可愛喔! 外層非常酥鬆,內層又很鬆軟,內餡也甜而不膩,馬可龍真的是一個很厲害的甜點耶,再加上它小小的更顯得它精緻嬌貴

R0017528
vanilla marshmallow
這個香草棉花糖怎麼可以這麼有彈性! 這可是從棉花糖罐裡當場剪一段段給我們的,非常的新鮮
棉花糖跟海綿蛋糕都是我吃過最棒的,一吃進去都有幸福感! 今天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了


R0017473
這次的Jean Georges行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雖然說東西的口味不見得都很合胃口,但是食物的擺盤呈現,食材的搭配,料理的手法以及創意和服務都很完美.
食物擺盤每一樣都是乾淨俐落,感覺不容許有一點點醬汁跑到旁邊來 XD
食材的搭配也充滿創意,融合了亞洲與法式料理的手法
甜點也是一點都不馬虎,甚至超越了它的主菜,讓整頓午餐充滿驚喜也是完美的結束
服務更是沒話說,每一個動作都很精準,上菜時也是由兩位侍者一同用一樣的動作以及速度上菜給我們,對料理的解說也很詳細
吃甜點前還會用桌上型的小吸塵器幫你把桌面清理好弄平整
這些都是為了要呈現最完美的食物以及服務給客人,米其林三星的價值就是在這裡! 雖然不是CP值最好的,但是Jean Georges的確是我這次紐約行裡印象最深刻的餐廳之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