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8, 2012

加賀屋 天翔餐廳–100%日式精神的精緻午膳

IMG_1250
加賀屋 星星星星星星星星
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36號
02-2891-1111


某個上班日的中午我竟然不是在公司餐廳吃飯,竟然可以來加賀屋吃好料,也太幸福了 紅心
會有這餐加賀屋完全是個意外,很謝謝讓我有口福的人 :)





加賀屋的午間套餐共有四款,和之風膳,波之花膳,素食套餐,加賀屋會席. 除了會席是一道道上的會吃得比較久一點,其它都是一次上來所有的東西
因為是利用中午休息時間來吃的,所以就不考慮會席料理了,這次和之風膳以及波之花膳兩種都有吃到喔


一套下來有很多道料理,雖然都是小小的,但是超精緻,擺盤甚至擺放的樣子跟位置都很有巧思
會讓人有不知從何下手的感覺,也很捨不得吃啊

IMG_1253
和之風膳分別有生魚片 (右上,鮭魚,某種白肉魚,還有甜蝦),秋刀魚野菜吹寄煮 (左上)
中間從右到左分別是太刀魚若狹燒,蟹味噌湯,栗子御飯,魚翅茶碗蒸
下面從右到左分別是日式漬物,胡麻豆腐,小松菜佐鮭魚卵,雞肉桑燒
還有一個綜合天婦羅沒有入鏡


IMG_1255
波之花膳差別在於燒物變成鍋物 (豚肉能登鍋)
不過我發現我又沒照到鍋物了... 真可惜

 
 
IMG_1256
生魚片很新鮮,只是我的鮭魚不夠肥美,不過這蝦子真的是甜,好吃


IMG_1257
雞肉桑燒 這個我覺得比較沒特色,就照燒味的雞肉
我吃的時候有點冷了,肉質比較硬

但是這個容器也太特別了,一開始沒看清楚還以為碗倒了呢 XD


IMG_1258
秋刀魚野菜吹寄煮
看看前面這個南瓜,還很費心的弄成葉子的形狀,上面還刻花哩,整個很"搞剛"
這裡面每一樣,不管是南瓜,山藥還是胡蘿蔔都燉得很軟爛而且也很入味,很好吃
但是秋刀魚就比較普通一點點了,我覺得我這碗的秋刀魚沒有這麼入味 (跟蔬菜們比較起來)



IMG_1259
這個栗子飯是好!!! 很傳統的一道日式炊飯
秋天正是吃栗子的好時節,栗子很甜很鬆軟,增添了飯的口感跟香氣,而且這個飯煮的也是粒粒分明軟硬適中. 真的太好吃,很快就吃完一碗,還想再來一碗呢!

 

IMG_1260
漬物


IMG_1261
魚翅茶碗蒸 這個也是好啊!!!
蛋跟湯汁好甜,蛋不是那種很人工或是很膩的那種甜,是高湯的甜味! 很像吃高及日本料理的玉子燒的那種甜味
雖然很小很小一碗,但是裡面還是有小小一塊雞肉跟白果,很講究啦



IMG_1262
小松菜佐鮭魚卵
蘿蔔泥搭配鹹鹹的鮭魚卵滋味很不錯
下面的小松菜吃起來也不會很澀很老



IMG_1263
飯後水果


IMG_1264
白玉紅豆湯湯圓的Q度很棒,但是湯不合我味口,湯太甜了
而且這裡的紅豆是一粒粒比較完整的,不是我喜歡喝的紅豆都煮爛幾乎只剩皮的那種紅豆湯



加賀屋天翔餐廳的東西真的是都很精緻,雖然口味上沒有太大的精豔,而且這餐吃下來也沒有很飽 XD  但是真的很滿足! 運用當季新鮮食材,以及清淡的料理方式,除了最後的紅豆湯,每一種味道都拿捏得很剛好,所以整套料理吃下來很舒服,一點也沒有負擔.
不過其實當天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倒不是餐點,而是他們的服務態度,會在一旁默默的觀察,然後在你需要東西的時候趕緊遞給你,我都還沒想到要開口問,東西就送上來了,這一點真的是很貼心! 很棒  也讓我更想來體驗它們的住宿了,下次一定要來安排個加賀屋一泊二食小旅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