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 2012

春成活海鮮 - 在地人的巷仔內好味道

R0019185
春成活海鮮 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
宜蘭縣蘇澳鎮南安里漁港路42號
03-996-4042


今天要來私心推薦一家南方澳巷仔內的好味道,雖然是好朋友的店但也是要好吃我才會大推薦喔
春成它不在大馬路上,是在巷弄裡,有點不好找,但延著路上的指標還是可以找得到的


R0019208
樸實的外觀,成本都花在食材上了

其實來這種觀光景點吃山珍或海味的,我總是很擔心吃得貴又吃不飽,因為很多不管有名或不有名都會大賺觀光客的錢,訂價都很高,然後裝潢的漂漂亮亮的吸引不知情的遊客,實際上的食材又用的還好,所以每次都有種當冤大頭的感覺. 但是在春成絕對可以放心,這裡可是連在地人都會來也推薦的,絕對可以吃到物超所值的東西


R0019207
海產店少不了的魚櫃


趕快來看看我們吃了什麼好料吧

R0019217
生魚片 – 鮭魚 & 煙仔虎魚
鮭魚肥美的呢,用生魚片最能吃出鮭魚鮮甜的口感
R0019219
新鮮的煙仔虎魚很適合做生魚片吃,很有彈性,比起鮭魚比較不油但是並不會乾,口感還是相當細緻豐潤


R0019216
汆燙白沙蝦
蝦子很大尾很新鮮,蝦肉多汁Q彈
建議不要沾任何醬料,直接吃會越嚼越甜



R0019226
汆燙軟絲
超級軟嫩的!!! 我一般不是很喜歡吃花枝或是軟絲類的東西,因為很怕吃到太有嚼勁咬不動的那種 (我是老人家嗎? 牙齒有這麼不好就是了 XD)
R0019228
但是這個很軟,但是又不會軟到很噁心完全沒有口感,只是簡單川燙後沒什麼味道喔會有點膩,沾點醬吃比較好入口!


R0019229
獲得我最多愛的清蒸小龍蝦 紅心紅心紅心
R0019232
龍蝦肉質很Q彈這就不用多說
R0019231
我最想好好稱讚的是這個醬汁!!!很棒
從顏色就可以看得出來,這個醬汁顏色偏淡跟其它家的都不太一樣
雖然顏色淡但是我覺得口味很剛好,蔥蒜的味道都很入味,搭配的淡味醬油讓整體的味道不會過鹹但又風味十足,非常下飯的一個醬汁. (要不是當天還有炒飯炒麵,我一定會點碗白飯才不會浪費這美味的醬汁. 現在才想起來,我應該要把醬汁打包回去的眨眼睛)
尤其是一起煮的豆腐,充分吸收了醬汁以及龍蝦的精華,在豆香之外多了味道上的層次,好吃極了!!


R0019238
清蒸沙公
R0019239
看起來不算大,但是肉質卻很多很飽滿呢!
肉質很細緻,吃的到一絲一絲的纖維感但又很滑嫩
一樣很新鮮,我都是不沾任何醬汁直接吃就很好吃囉,有滿滿的海味但沒有海鮮的腥味,非常好吃!



R0019240
煎大目魚
這個煎魚真得很厲害,一般好像用烤的比較能飽留魚肉汁,煎的感覺都會煎得乾巴巴的
R0019242
但是這個煎的剛剛好,魚肉還很嫩呢! 而且看看這個圖,這個魚肉的含水量,是不是很鮮嫩多汁呢?
R0019241
而且我很喜歡這個煎魚只有簡單的清煎過,沒有額外的調味,煎好的魚淋上檸檬汁沾點胡椒鹽就很能帶出魚肉的本質,很棒的一個料理手法!


R0019245
某種品種的炒海瓜子
請原諒我記不得是什麼品種了
R0019247
不過這個很特別,它長的比較圓,肉的顏色也比較紅. 而且肉質超飽滿的,裡面的汁感覺都要爆漿了,一咬下去還會噴汁呢
而且春成的調味不會下的很重,簡單的九層塔,蒜頭,辣椒以及蔥,味道剛剛好,吃的出來本身的甜味以及海瓜子天然像大海般的鹹味,即使沒配飯,也能一口接著一口,醬汁的搭配完全不會死鹹. 這是要很新鮮的海產才能有的做法,要是不新鮮就會有很重的辛香料蓋過海產的味道囉


R0019220
R0019235
另外春成除了海味好吃外,建議也可以點個炒飯炒麵
它們的調味都不會過重,火候掌握的很好,有炒出鍋香味
R0019221
尤其是炒飯,粒粒分明外,蒜頭下的很重,大火爆炒過後,讓這個炒飯多了一個香氣十足的蒜香味
光是這個香味就讓我足足嗑了三碗!!! 真的是太吸引人了啦!!!


R0019244
春成滷肉飯建議也可以一嚐試,它們的滷肉不是軟嫩的那種,是帶有口感比較Q彈的那種,調味上醬油味比較重,油蔥酥的比例較少,散發著濃濃的古早味


R0019222
魚丸湯
湯的調味很清爽,很清香的一道湯
R0019225
魚丸是自製的,很大一顆呢! 比起街上其它家魚丸店賣的多了兩三倍大吧
魚漿的比例沒有很多,所以口感偏軟,我比較不習慣這種口感,但是也因為用料實在,魚丸充滿魚味也很甜,還不錯吃!

好豐盛的一頓,我整個又大吃了 害羞
當天要感謝朋友跟老闆娘的招待,讓我們吃到了這麼多的好料. 但是大家也不用太擔心,春成的價格很公道,用料實在,吃的像我們這樣澎湃也不會讓你荷包失血過多的 很棒


R0019184
春成的每一道料理用料都是實在又新鮮,最棒的是這裡的調味都不會過重過鹹,保留了食材本身的好味道,吃的健康也安心
而且我雖然很愛吃海鮮但其實我會對海鮮過敏的,當天嗑了那麼多的海鮮,尤其蝦子,螃蟹這種帶殼的最容易過敏,結果我完全沒事,所以經過我人體實驗過,這裡的海鮮絕對沒問題,是最青的喔!
下次來蘇澳,南方澳一帶想吃吃道地的新鮮海味,又不想當冤大頭觀光客,春成絕對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